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

貓纜之旅

昨天跟Angela去體驗一下有名的貓空纜車,當然其中不忘鬧一些笑話。


其實六月回台灣就想去的,無奈延期營運;後來聽說剛開始營運人擠人的情況,就覺得還好我沒趕上那波熱潮。

台北八點還下了陣雨,快九點時我們才上了動物園站的纜車,完全沒有人排隊,刷了悠遊卡就輕鬆上車(這點真是優良設計!)。

在夜色下看著動物園旁的河堤,被燈光照亮得相當好看,很快爬上了坡看著纜車站也感覺很興奮。晚上天很黑,都看不到別車,只有在會車的時候隱隱約約看到對車的人影,於是我們就專心的坐著纜車(竊笑)。


過了動物園內站的時候,右手邊突然出現一大面超美的夜景,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政大校園;主要是照得很亮的操場和很高的社科院啦。坐這一段讓我覺得貓空纜車的夜景應該是世界少有的吧? 因為一般纜車景點不會這麼靠近市區啊!


話說每次出門一定要出糗的Angela當然是不甘寂寞,踮腳想從門上那一小塊窗戶看夜景。的確這樣就不會被黑黑的車箱玻璃給阻礙了。但是在只有我們兩個人的車箱中,突然有很奇怪的嗶嗶兩聲,過幾秒就有人跟我們說話了...


「車箱101號的旅客你好,我們有收到你們的緊急通話通知,如果要跟控制室聯絡請按住按鈕三秒鐘後再講話。」...........喂,你剛靠著門左手放在哪裡?


經過指南宮站的時候聽到無線電在講101號車箱按了通話鈕什麼的,馬上有站務人員上前問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,我一想到Angela剛剛才說要我來扛下這個恥辱,我就立刻搶先自首了,「對不起,是她剛剛不小心按到的!」順便又被唸了一下說兩人應該是要對坐的(真不浪漫),於是我們就對坐一直到出了指南宮站。

一出指南宮就可以看到山上到處是燈火輝煌的茶館,到貓空站也看到站外有遊園公車,站旁也有一些茶館,感覺真的是很方便,要在貓空逛容易多了,又不用在狹窄的山路上會車。不過因為沒多久就要關門了,所以稍微在車站附近晃一晃就又搭車下山了。

還挺好玩的,下次白天再來搭一次,或許還可以進動物園去玩一玩。

沒有留言: